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优雅鼓楼 吟诵经典:多单位联合举办朗诵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祖国的生日刚刚过去,十九大的脚步将要来临。10月11日上午,由鼓楼区文化体育局,鼓楼区安泰街道主办,鼓楼区博物馆,鼓楼区文化馆承办的“优雅鼓楼,吟诵经典”金秋颂祖国,喜迎十九大朗诵会盛大开幕,街道干部职工,辖区居民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首荡气回肠,激情豪迈的古诗《将进酒》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朗诵演员字正腔圆的发音,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闽剧《枯木逢春》中女演员优美的身姿,完美的配合,将观众深深带入了剧情。掀起活动高潮的是汉服天下带来的闽剧《包公怒砸紫禁门》,男演员娴熟的技巧,深厚的表演功底以及跌宕起伏的剧情,让观众进一步了解了传统文化,精神得到了洗礼。整场演出以诵读与传统艺术相结合,抓住福州地方特色,突出鼓楼区地域特点,搭配上福州传统文化特色的闽剧《包公怒砸紫禁门》,伬唱《荔枝换浆桃》,古琴《秋风词》等等,呈现出雅俗共赏,百花齐放的热烈场面。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