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晋安“五个一”从娃娃抓起“分享阅读、感受快乐”
发表时间:2017-10-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激发幼儿读书的兴趣与热情,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晋安区直机关幼儿园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的号召,根据福州市读书月“文明福州·书香满城”的主题,并结合实际和园所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月系列活动。

  活动本着“读书、读好书、分享阅读、感受快乐”的宗旨,以“五个一”形式,让活动内容更丰富,参与人员更广泛,童趣更无限。

  包括了“推荐一本好书”,幼儿稚嫩的发言,让孩子们又一次分享了好书的妙趣;“故事妈妈进一课堂”,在园里“金果果”绘本馆的基础上,全园大中小班根据幼儿年龄特征,开展的教师引领,家长与幼儿集体参与,共享阅读的分享活动;“故事大王一比赛”让孩子们更加乐于讲故事、听故事、分享好故事、表演故事了;“每天诵读一经典”,激发了幼儿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读书明星一评选”,鼓励每个幼儿多读书的同时也能分享图书。此次参与人数达六百人之多,深受广大幼儿、家长和教师的喜爱,也收到了家长们的好评。

  此次读书月,晋安区直机关幼儿园高度重视,除了精心布置各个班级的图书区角,幼儿园的亲子阅览室也很干净整洁,书源丰富。全体师生沐浴在书香中,徜徉在书海里,读书会让她们视野更开阔,思维更敏捷,气质更高雅,浓郁的书香氛围淌漾在整个校园中,让每一人都能与好书交朋友,与智慧牵手,让书香净心,让阅读播撒希望。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