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晋安区妇联组织开展系列巾帼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红色领航工程,助力晋安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晋安区妇联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普法宣传、环境清洁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志愿活动。为助推晋安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12月3日下午,晋安区妇联的巾帼志愿者们在王庄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踊跃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巾帼志愿者们在王庄街道沿街整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倡导宣传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的理念,倡导居民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传播者。志愿者们在清理垃圾散落,呼吁辖区居民践行“垃圾不落地”文明理念,为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美丽城区贡献力量。

  参与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12月4日上午,区妇联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晋安区“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向群众们发放《晋安区妇联反家庭暴力宣传手册》、《晋安区儿童预防伤害手册》、《禁毒知识》等宣传手册,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积极参与到防止家庭暴力、关爱妇女儿童的活动中,持续推进“平安家庭”建设,进一步助力“平安晋安”创建工作;针对妇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普法宣传咨询,引导广大妇女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积极推广晋安区妇联微信公众号,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更丰富的法律、家教等方面知识,进一步推动晋安区综治维稳建设工作,维护国家宪法权威,树立社会法治信仰,提升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与能力。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迎接“国际志愿者日”,营造党员志愿服务浓厚氛围,12月5日上午,晋安区妇联全体党员志愿者在王庄街道周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妇联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亮出红色身份,展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在王庄街道周边绿化带清理垃圾,积极带动辖区居民自觉维护共同生活的街道环境,呼吁广大居民做文明的倡导者与践行者,共建美丽家园。

  晋安区妇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自9月底成立以来,一直身体力行、引领并组织发动广大党内外巾帼志愿者共同为文明城市建设做贡献。截至目前,区妇联的每位党员志愿者平均开展志愿服务46个小时,巾帼身影遍布辖区各地,展示了巾帼党员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