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连江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拗九孝敬节”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孝老爱亲、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连江县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

  3月13日,连江第二实验小学和凤城镇北门联合举办“念亲恩、知家规、遵礼仪、守方圆”敬老尊老系列活动。二实小的学生们认真聆听了社区的老人代表讲述《目连救母》的故事和《感恩父母,孝敬长辈》的道德故事,并了解了拗九节的由来,懂得拗九节是个孝敬父母,敬老爱老的节日,并将这浓浓的感恩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社区老人端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

  3月14日上午,连江县团县委联合地税局、供电公司、马鼻镇党委政府、济雅医院举办“浓浓拗九情,家人在我们在”拗九节党员志愿活动,组织了党员、团员志愿者来到马鼻镇村前村,为村里6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煮上香甜的拗九粥,与老人共度美好时光。济雅医院的医务志愿者搭起义诊平台,为老人家量血压,测血糖,检测视力等,为老人家送去健康小常识。当天上午,连江县二附小与凤城镇东南街社区、江滨幼儿园三家单位携手举办“浓情拗九孝感福粥”弘扬传统美德系列活动,为社区老人送去关心和温暖,营造社区融洽和谐气氛。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也在陆续开展送粥、文艺汇演等拗九系列活动,“敬老传孝促和谐”的文明风尚已在社会弘扬开来。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