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罗源县召开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管理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常态化,4月12日,我县召开2018年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领导小组工作协调会,县委副书记刘必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元祥、副县长郑育新以及县直有关单位、乡镇主要领导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文明办汇报了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管理前期工作情况及需协调解决的事项;各有关单位、乡镇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对文明创建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讨论,并就建设“创建文明县城智能管理系统”进行深入探讨。会议指出,城市管理要保持常态、长效,不能搞突击、运动式的创城活动,要在日常工作中,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突出重点。积极谋划,压实责任努力抓好我县志愿服务、环境卫生保洁、交通秩序管控、小区物业管理、消防设施完善等各项重点工作,防止工作滑坡。二要明确职责。对创城常态化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对由多个部门承担的创建任务责任不够明确的,进行重新分工,确保创建工作事有人做,责有人负,形成工作全覆盖。三要完善机制。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管理督导机制,抽调人员充实文明督导组,每月通报各部门常态化管理情况,并以红黄牌形式对工作滞后的倒数两个部门分别挂红黄牌进行督办,限时整改。四要加强宣传。把文明宣传融入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在罗源广播电视台每天进行文明宣传,制作印有文明宣传内容的宣传品向学生、社会、机关单位群体发放,使我县民众文明素养在潜移默化中得到进一步提高。五要智能管理。充分利用现有发达科技、网络手段,建立我县“创建文明县城智能管理系统”,在城区全面实行创城网格化管理。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