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保护千年闽都文化遗产林则徐出生地举办精彩讲座
发表时间:2018-06-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8年6月9日是我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9日上午,闽江学院历史系教授薛菁做客第2期“左海讲坛”林则徐出生地分坛,带来闽都文化与遗产保护主题讲座。林则徐出生地位于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路19号,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讲座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保护传统文化遗产的重要论述、福州历史文化资源与文化遗存、近年来福州有关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概况、传统文化遗产保护的未来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深入浅出,言语生动。在场观众兴趣盎然,纷纷举手与薛菁教授互动。通过讲座,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激励大家以传承中华文明、呵护文化遗产为己任。

  鼓东街道中山社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打造林则徐文化品牌,带动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的发展,积极配合林则徐出生地每季度举办1期讲座活动,以讲好林则徐故事为主线,延伸至冶山历史、闽都文化,并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国际禁毒日”、“林则徐诞辰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