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鼓楼多渠道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实践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8年3月,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认真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理论,鼓楼区环保局多渠道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实践系列宣传活动,主动宣传环保工作成效,倡导公众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社会组织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鼓楼。

  5月底,在“六五环境日”来临前夕,鼓楼区环保局通过向十街镇69个社区全覆盖式发放“2018年‘六五环境日’塑战速决、拒绝白色污染、室内空气污染来源与传播”宣传单2300张、辐射挂画94套和宣传册150本、环保宣传品2000件,以及派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同时,结合六五环境日宣传主题,为69个社区各出一期宣传专刊,宣传“生态文明写入宪法·法治护航美丽中国、建设美丽中国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倡导建设美丽中国·我们都是行动者、抓污染普查 促环境治理 建和谐家园”,并联合各街镇环保工作站充分利用辖区内LED电子广告屏、宣传栏、楼道电梯、办事窗口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环境保护的宣传。

  6月5日上午,鼓楼区环保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全市在宝龙城市广场举行的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向市民朋友们进行了环保知识讲解、环保法律宣传、环保现场咨询、现场投诉受理等环保志愿活动。鼓励大家少用一次性餐具,尽量乘坐交通工具等,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并分发了环保宣传单400张、环保宣传品250件;鼓楼区环保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还联合华大街道屏东社区等党建联盟单位,在屏东城同步举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境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多种“六五环境日”环保宣传单,以及“同呼吸 共奋斗”公民行为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册达400份,环保宣传品70 件,并向居民解读了环境保护的基础知识,内容囊括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到大气环境保护、水环境保护,小到与我们生活密不可分的室内空气污染防治等,6月5日下午,鼓楼区环保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环境资源工程系在福大校园内开展“‘拒点外卖’一周挑战赛”宣传活动,现场发放环保宣传单150张,环保宣传品130件。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刻不容缓。旨在通过活动倡导大学学子们积极响应“塑战速决”杜绝环境污染、“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号召,了解白色污染的潜在危害,拒绝白色污染,践行环保微行为,共建生态宜居校园。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