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移风易俗 闽侯县这个小村庄有了村民文化家园
发表时间:2018-07-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日前,一场由闽侯县荆溪镇光明村村民自发组织的“美丽光明、吉祥(汤)房”联欢活动在该村泰山文化宫举行。村民们用新购置的点歌机互相K歌,跳舞,好不热闹。村民自发组织的村太极拳舞蹈队还表演了一套吉祥健身舞。过去,光明村泰山宫是宣扬迷信文化的场所,如今结合移风易俗工作,光明村两委将拥有悠久历史的泰山文化宫打造成村民文化活动中心,成了村民的“文化家园”。

  联欢活动现场,今年86岁的杨美英和几个同伴一起为大家表演太极拳。“原来我身体很不好,家人都很担心我,泰山宫开放为文化场所后,跟同伴经常来这里练习太极拳健身,现在每天精神状态都很好,身体也越来越好了。”杨美英如是说。

  村民杨曾从小就是一个舞蹈爱好者,这次她一口气给大家表演了两套舞蹈。“原来村里的跳舞爱好者都只能在私人的空地上跳舞,会影响到他人。现在有了公共的文化场所,我们可以经常在这里跳舞,再也不用担心扰民了,今天是我第一次上台表演,感谢大家让我圆了舞蹈梦。”

  “通过文艺联欢活动,大家集中在一起观看文化节目,互相交流、不但增进了邻里感情,丰富了乡村文化生活,充实了村民们的精神世界,同时有力地遏制了聚众赌博、攀比浪费、琐事纠纷等陋习,推进了乡村移风易俗,起到了弘扬正气、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积极作用。”光明村党支部书记陈振群告诉记者,今后村里还将继续组织文艺联欢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闽侯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