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长乐开展2018年“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近期,长乐区城关中学决定将开展2018年“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学生放假实际组织“品味经典图书”、“乡村学生看县城”、“美丽中国主题研学活动”、“我是劳动小能手”等系列主题活动,培养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抓手,增强中小学生对祖国、民族和家乡的热爱,促进广大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组织留守儿童和中心学员在图书室开展阅读传统经典图书、开展名篇佳作赏析、读书心得撰写和讨论活动,并让每个孩子上交读书笔记一份。让孩子们在阅读中享受快乐,增长知识,提高素质。

  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情感世界,滋润了孩子们的心灵。诗词歌赋、汉语的韵律和词章之美,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传统之美,丰富了暑期文化生活。

  7月,在城关中学家长们的配合下,城关中学组织开展“圆梦蒲公英”乡村学生看城区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长乐冰心文学馆、长乐博物馆等开展参观学习、交流互动、体验分享等活动,让他们了解各地名人古迹、阅读经典图书、体验特色课程,帮助他们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开阔视野、陶冶情操,为他们健康成长提供条件。

  城关中学充分利用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组织开展生态文明等主题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在家长们的带领下,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树立爱护自然、保护生态意识,提高生态文明素养,引导学生践行绿色生活方式,逐渐形成低碳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城关中学根据自身特点,选择合适的劳动项目和内容,组织学生开展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体验活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学生参加公益劳动与志愿服务,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家务劳动,树立劳动光荣的正确观念和节约意识,掌握劳动技能,养成劳动习惯。

  总之,“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开展扎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为全校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兴趣特长,丰富才艺,提高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搭建了平台,也充分展示了城关中学的办学成果,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今后,城关中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争取更好的发挥校外教育的服务功能,为校外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