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晋安:"小手拉大手"携手共创诚信和谐儿童乐园
发表时间:2018-11-0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亦是立学、立身、立业之根本。晋安区实验幼儿园近期开展了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我们携手共创诚信和谐的儿童乐园。

  一、营造氛围广宣传

  幼儿园通过LED滚动屏播放“讲诚信光荣,不诚信可耻,讲诚信得益,不诚信受损”等诚信标语、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宣传专刊、诚信主题手抄报展示、诚信签名展板等方式,向全体教师、家长和幼儿大力宣传“人若无信,不知其可也。”“言必信,行必果。”等使诚信观念深入人心,让孩子在美好和谐的幼儿园环境中潜移默化地受到诚信教育,形成“人人知诚信的良好氛围。

  二、仪式倡议齐相应

  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园部冯杰老师在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幼儿发出“诚信立学,争做诚信小公民”倡议,倡议书从“树立幼儿园个人诚信形象”、“树立家庭个人诚信形象”以及“树立社会个人诚信形象”三个方面提出争做诚信小公民。实验园连胜书记率先垂范在诚信签名版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提出作为一名教师应为人师表、身体力行、有诺必践,做诚信的表率。老师们积极响应在签名版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而且指导幼儿签名,开启有仪式感的诚信教育。

  三、践行承诺守诚信

  (一)书法墨韵,诚信浸心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教师诚实守信意识,传递诚实守信正能量,11月6日下午,实幼团支部书记林旻枫老师在书法长廊上分享对“诚信”二字理解,教师们运用手中的毛笔书写自己心中的“诚信”,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崇德向善、诚实守信的热情。

  (二)诚信故事,榜样力量

  为提高青年教师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幼儿园团支部开展“讲诚信故事,学诚信榜样”为主题的故事分享会,充分挖掘和利用传统美德中有关诚信内容的故事,在分享交流中加深了对诚实守信的认识,争做诚信好榜样,不负教师的责任。

  为了培养幼儿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行,幼儿园小朋友们开展了“诚信故事播报员”活动,并在年段活动基础上,选出最佳选手在升旗仪式上播报。《手捧空花盆的孩子》、《列宁的故事》等熟悉的故事,让幼儿对故事角色心理感同身受,切实体会诚信是做人的根本。

  (三)丰富活动,规范行为

  在幼儿集中教育活动中进行诚信主题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年段活动。集中观看《诚信是金》教育动画片,了解诚信的含义;情景剧表演《谁碰倒了水壶》、儿歌表演《诚信拍手歌》、绘本故事沙龙《我是诚实守信的好孩子》、舞蹈表演《诚信友善》……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让孩子们懂得了诚信做人体现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之中,也让孩子明白了只有讲诚信才能拥有真诚的朋友和美好的未来,更让家长们加深了对诚实的的认识,懂得了诚实守信是幼儿成长中必备的良好品质。

  以“诚”为曲,以“信”为词,奏响道德的乐章。让诚信遍布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携手共创诚信和谐的儿童乐园。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