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永泰县积极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19-01-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正值“两会”、“两节”来临之际,为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为未成年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1月3日至8日,永泰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县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出版物零售场所15家次,印刷企业3家次,着力清查含有贻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内容的出版物,坚决查缴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的少儿出版物。

  一是加强市场监管,清查校园周边非法少儿出版物。重点检查了全县中小学校周边书店,认真查看了图书的订购渠道、图书的内容、印刷质量等,重点检查书店是否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内容以及非法出版、侵权盗版的少儿出版物,大力清查含有妨害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网络小说、动漫等。

  二是加强教辅读物排查,规范教材教辅使用。检查人员对学校周边的教辅读物经营书店负责人进行现场教育和宣传,要求各经营单位务必按照要求和规定,合法经营,守法经营,切实维护好广大未成年人的合法利益。

  三是加强印刷监管,严惩违法盗印行为。认真开展印刷企业突击监督检查。检查人员对辖区内印刷企业逐一排查,检查各单位从事印刷经营活动的手续是否齐备,承印(制)、验证、登记、保管、交付、残次品销毁五项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对印刷复制中小学教辅材料的企业加强检查,督促落实印刷复制委托书等各项管理制度。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或限期改正。同时,要求各文化场所必须守法经营,切勿印刷含有非法内容的出版物。

  四是加强案件查办,坚决查处涉少儿类非法有害出版物案件。积极发动群众举报制售传播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行为,公布电话、网络、信函、电子信箱等举报方式,切实做好举报线索核处,严格依法处罚。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