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闽清举办"一镇一孝廉·清风满榕城"孝廉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孝廉文化,自古以来便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在源远流长的历史中产生了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闽清县云龙乡,人文精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从古至今涌现出北宋礼学家陈祥道、音乐家陈旸以及“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等代表性人物。

  8月8日上午,闽清县纪委监委在云龙乡后垅村举办2019年福州市孝廉文化讲堂闽清专场活动,将传统孝廉文化以鲜活方式呈现,在表演中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接受孝廉文化的熏陶,让梅邑大地处处颂扬孝顺之道,吹拂清廉之风。

  舞蹈《蒸蒸日上》拉开活动帷幕,以孝廉文化助推和谐生活,让群众的日子蒸蒸日上、美好幸福;12岁的小演员向大家分享了中国民间传说的孝道故事——《安安送米》;闽清城关中学学生深情表演《时代的丰碑,前进的旗帜》,还原了吴孟超院士医技精湛、廉洁从医、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相声《我是孝子》倡导移风易俗,弘扬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小品《醒悟》对当下社会上存在的不劳而获错误思想予以抨击,提醒广大党员和干部摒除贪念、清廉修身;更有闽剧《礼乐颂》讲述了北宋礼学家陈祥道、音乐家陈旸传承儒家礼乐教化精神,让孝道伦理浸润人心;最后,专场活动在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闽清县结合本地的历史人文资源,深挖典型孝廉故事,因地制宜打造孝廉文化品牌,致力将党风与民风、家风等融合发展,让孝廉文化走入生活、贴近群众,如“春风化雨”般沁入人心,营造崇孝尚廉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马红兴)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