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闽清县多举措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奉献一片爱心
发表时间:2019-09-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了关心和帮助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奉献一片爱心,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闽清县实施多项举措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一是实施精准呵护。在全县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及时更新,实现一人一档动态管理。至八月底,已有950名留守儿童登记在册。

  二是重点结对帮扶。在县委文明办的引导鼓励下,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与家庭生活困难儿童、事实孤儿等重点对象实行结对帮扶,从多方面帮助留守儿童。

  三是强化教育保障。在全市率先实施留守儿童课外关怀计划,如团县委组织开展“一缕阳光”助学活动5场;闽清民间社会公益团队开展“国学班”助学活动30余场;福建省七九九七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开展“爱在7997暖心助学”活动36场,帮扶贫困学生523人次,发放助学金120多万元。至今,闽清全县无留守儿童辍学情况。

(责任编辑: 马红兴)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