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闽侯县开展“书香启蒙”爱心公益启蒙包赠送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书与城市文明紧密相连,书香气息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近年来,闽侯县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不断完善阅读平台,提高阅读环境,努力营造“人人好读书,好书人人读”的阅读氛围。

  10月29日上午,2019年第十四届闽侯读书月——“书香启蒙”爱心公益活动启蒙包赠送仪式在闽侯县大湖中心幼儿园举行。闽侯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等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和大湖中心幼儿园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大湖中心幼儿园负责人上台致词,为全场活动拉开序幕。闽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周文发表讲话,他指出:阅读的过程是一个再创造的过程,阅读是最能激发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书将成为孩子成长路上最好的礼物。他希望:老师成为孩子们阅读成长道路上最好的引路人。并且表示在本次读书月之际开展这样一次向学龄前儿童赠送“阅读启蒙包”的活动,不仅传扬了公益理念,更为孩子们“懂阅读、去阅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活动正式开始,各相关单位领导为幼儿园小朋友赠送“启蒙包”。“启蒙包”里有各式各样精美的读物,包括儿童绘本、启蒙故事书、识字手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地领取到了这份非常有意义的礼物,懵懂的眼里充满了对于阅读的好奇和期待。

  下阶段,闽侯县将持续深入开展“八闽首邑 书香伴我”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不断增加全民阅读活动的覆盖面,营造浓厚读书氛围,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