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01-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月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等21家单位主办、联办的2020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江镜镇南宵村启动。市领导林彤、吴华云参加活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移风易俗宣传、文艺演出、农业技术咨询、专家义诊体检、科普宣传、书写春联、拍摄全家福、赠送书籍、办理宽带入网……在南宵村村委大楼前,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7大服务平台各志愿服务支队和14支“三下乡”服务队专家和志愿者们现场为基层群众提供文化、科技、卫生等各类惠农服务。

  在活动现场,村民们喜气洋洋,像过年一样。有的村民在医疗“摊位”前测视力、量血压、诉病情;有的村民围在书法家身边,等着把他们刚写好的春联带回家,图个喜气;有的村民在惠农“摊位”前认真咨询栽培技术,接受农资赠送、家电免费维修等暖心服务;还有许多小朋友围在团市委志愿姐姐身边学习剪窗花……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向江镜镇颁发了福州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补助经费和福清市“三下乡”活动组委会捐赠资金的牌匾。

  在随后举行的文艺演出中,舞蹈《如歌》、男生二重唱《在此时》、三句半《颂南宵》等文艺节目精彩上演,为村民献上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启动仪式后,市领导林彤、吴华云分别走访慰问了南宵村低保户、困难老党员、计生困难户、困难学生等相关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送去新春问候和市、镇两级慰问金。

  当天下午,“三下乡”活动还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为农村基层百姓送知识、送健康、送快乐,传播先进文化、推广实用科技,倡导文明生活,为乡村振兴提振精气神、强化原动力、凝聚正能量,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