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鼓楼举办“家在鼓楼 快乐同行”迎新春游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政府搭台、群众唱戏、文化惠民”为主题开展群众文化惠民活动,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10日上午,鼓楼区安泰街道在鳌峰广场开展“家在鼓楼,快乐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迎新春科普文化游园活动。

  活动由舞蹈《明日歌》拉开序幕,小朋友们用舞蹈演绎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马真”精神;童声独唱《美丽中国》唱出了对祖国的浓浓情意、对民族的自豪,由汉石传统武术委员会带来的武术表演《少年英雄》则让大家看到少年强则国强的民族骄傲;舞蹈表演《说唱中国红》舞出孩子们的青春活力,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为更好地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基层理论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典型带头作用,活动主办方还慰问了社区的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优秀宣讲员等,感谢他们时刻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为居民群众起模范作用,弘扬文明新风尚。同时,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鼓楼区领导还慰问了辖区内保洁员代表和困难群众代表,为他们送去廉政春联,祝福他们可以过一个幸福年。

  为进一步弘扬优良家风,本次活动结合移风易俗倡导,以更好地宣扬廉洁文化,营造廉洁过节氛围,主办方特邀请福州画院、鳌峰画院的书法老师为大家写廉洁春联,送移风祝福;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医生开展免费义诊志愿服务;于山风景管理处向市民群众免费送盆栽,开展园林护绿文明宣传,积极倡导为新年增加一抹新的春色;还有发福袋添福气、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现场同步进行。

  此外,由鼓楼区科协带来的科技创新互动环节,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驻足围观,当各项科技成果展示出来,大家把制作科技小作品的摊位围的严严实实,大饱眼福的同时纷纷惊叹于科技的进步。现场的志愿者借此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鼓楼区幸福通、移风易俗等理念知识,旨在引导广大市民破旧立新,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过一个文明节俭、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