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罗源县:最美家庭“夫妻档” 携手“战疫”情深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我在社区走家入户宣传,你在派出所入乡走访排查;我在小区摸排登记,你在卡口把关值守……”是王善金、张燕玲夫妻俩“战疫”的普通日常。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无声的战疫中,王善金、张燕玲是罗源县一对普通的“抗疫”夫妻档,也是2019年罗源县最美家庭。王善金是罗源白塔派出所警务队副队长,妻子张燕玲是罗源县松山镇岐屿社区党支部书记。

  “宝贝,爸爸妈妈去打‘怪兽’了,等打败‘怪兽’再陪你玩!”1月23日晚,王善金、张燕玲夫妻将8岁的儿子安置在姥姥家。临别之时,面对孩子的不舍,夫妻俩说了这样一句“谎话”。为了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身为党员的二人义无反顾,毅然在抗“疫”路上携手前行!

  罗源县松山镇岐屿社区下辖8个小区,166栋楼,4986户居民,辖区人口流动性大、外来人口数量多,疫情防控难度大、任务重。作为社区党支书记,张燕玲勇挑重担、扎实工作,为了把好群众家门口安全关,张燕玲每天带着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敲开一个个紧闭的屋门,摸排登记,宣传防疫,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

  “我们在网上找了一些顺口溜,比如‘防控第一招,就是不走动’,然后用大喇叭在社区门口循环播放,取得了不错的宣传效果。”“急!急!急!急需测温仪器,供一线工作人员排查发热病人……”2月1日中午,张燕玲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求助。让她意想不到的是,不一会儿工夫,就有几位居民送来了测温仪。社区工作的辛苦付出,辖区居民都看在眼里。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与支持,让张燕玲与同事们干劲更足了。

  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丈夫王善金,自大年三十起,连日坚守岗位,不管是对白塔乡湖北返乡人员的摸排管控,还是在水古高速路卡口对过往车辆的排查登记,他都尽职尽责,努力践行着一个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我们是父母的孩子,爱人的伴侣,儿女的避风港,但我们更是群众的安全防线。我和妻子在不同的岗位上履行着不同的职责,目的都是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善金说道。

  常年紧张忙碌的工作让王善金患上了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每次打电话,张燕玲总会问几句,但王善金总说没问题,有时候腰疼了,就会做些后抬腿,缓解一下腰腹的压力,怕她担心,只想让她知道这边一切安好。

  虽然夫妻已习惯了聚少离多,但疫情让他们见面的时间变得更少了。由于工作需要,张燕玲经常24小时值守,晚上就睡在办公室,王善金则是三班倒,夫妻俩不是在值班,就是在加班。仔细算下来,一个半月来,只有2月1日,两人是一起度过的,那天恰好是张燕玲的生日。

  2月1日傍晚,王善金下班回家发现妻子还没回来,又想起是妻子的生日。于是,他就试着给妻子做了一碗长寿面。张燕玲已经连续7天没有回家了,一进家门,看见丈夫下厨给自己做的长寿面,她顿时泪如雨下。那一刻,她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像王善金、张燕玲夫妇的情况,只是罗源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的家庭的一个缩影。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互相支持,携手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服务群众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更用实际行动书写“最美家庭”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