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闽清开展交通安全和禁毒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交通安全和禁毒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近日,闽清县以全县性推进静态交通整治为契机,组织公安、司法、禁毒办、综治办等单位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和禁毒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各乡镇司法所、禁毒办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开展禁毒教育课,分别从毒品常识、毒品危害、染毒原因及毒品违法犯罪法律责任等方面逐一讲解,教育学生要洁身自好,不涉足游戏室等易涉毒场所,抵制诱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公安派出所民警以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为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强调了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的重要性;教导孩子们积极行动,“小手拉大手”,向家长、亲戚们宣传静态交通整治的重要意义,带动大人主动配合交通整治工作,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此外,志愿者还组织学生们观看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海报、禁毒宣传展板,结合生动形象的文字图画和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禁毒教育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