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不忘初心 台江区多形式献礼“七一”展文明风姿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99年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次次书写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99年的峥嵘岁月,为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一代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矢志不渝。台江区将红色精神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不断擦亮“文明台江”品牌。

  重走地下航线,传承红色基因。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朴实作风,6月30日,区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省级文明单位福州市水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赴永泰兔耳山省委旧址开展“重走地下航线、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支部党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感悟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激励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省会核心区贡献力量。

  弘扬廉孝文化,传承家风美德。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区工青妇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台江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古田会馆)参观学习。党员们通过查看石碑及家风家训挂图,了解了朱熹、林则徐等10位名家的家风、家训及中华传统“四维”、“八德”。

  通过此次参观古田会馆,大家纷纷表示要依托历史,着眼现实,尊重传统、面向未来,弘扬孝廉文化,传承家风家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中,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省会核心区输入正能量。

  铭记战疫暖心事,爱国爱乡心中植。前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蔓延。在抗疫期间大家是否遵循了钟南山教授的话,减少出门?还是成为了一名“逆行者”?为凝聚党员力量,铭记战疫中的暖心事,感恩战疫“英雄”的付出,7月1日,洋中街道金斗社区党员代表们在社区活动室一同观看社区抗疫表彰的视频。感受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精神。观看视频后,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在灾难面前我们很弱小,但我们同样也顽强不息。正是由于有这样一群为金斗社区贡献力量,从事志愿服务,有热血、有爱心、有活力的党员们和热心居民们,社区邻里更和睦、气氛更融洽。”

  红红相映更美丽 慰问关怀暖人心。在建党99周年即将来临之际,鳌峰街道党工委带领恒丰大厦楼宇党委全体党员走进社区,开展“七一”慰问活动,将温暖与关怀送到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的身边。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与到场困难群体代表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七一”慰问礼包。此次慰问对象包括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以及因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受影响较大的困难人员,共计90人。

  同日,台江第三教学片区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访慰问退休党员教师,陪同他们聊家常,将党的关爱之情传递到他们身边。

  红色讲堂“云”上线 培育时代好少年。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福州市国货路小学党支部精心策划了“七一红色讲坛”系列专辑,开设红色文化、亲子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课程,为全体师生和家长们带来一场启迪心灵的视听盛筵,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教育是一种重要的方法,老师带领孩子们在“云”端重温抗日少年英雄故事,从字里行间感受英雄人物的爱国情怀,在故事中根植爱国爱乡情怀,引导孩子们争做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好少年。同时,学校利用“云”端传播心理解压小妙招。老师用生动有趣的形式,带领孩子们掌握解压小妙招,培养孩子们的抗挫意识和战胜挫折的顽强毅力。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