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闽清新阶联开展"党建带团建"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20年7月中旬,闽清县新阶联联合福州金控党建助农联盟青年志愿者一行60多人组成党建助农团队,来到闽清县高山乡镇下祝乡,开展“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带团建”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第一站,党建助农团队青年志愿者来到贫困户聂祖凑家庭农场的桃园里。据了解,聂祖凑在乡扶贫办的帮助下种了近40亩的桃子和黄花梨,光桃子今年预计收入在近4万元,实现了脱贫。志愿者们在果园里面亲身体验了采摘,当场下单了近150箱,并表示回去后会口口相传推介闽清下祝水蜜桃。

  第二站,党建助农团队青年志愿者们参观了闽清县一镇一仓储样板的农兴物联公司。目前,该公司已通过建立"一产"种养殖基地、"二产"自动化生产加工冷鲜气调包装、"三产"快递物流和“乡村珍品”线上电商平台及线下产品体验中心等新模式;福州的消费者只要通过电商平台下单,隔天就可以收到来自闽清下祝的的高山冷鲜鸡、鸭以及水蜜桃、地瓜粉丝等农特产品,帮助农民打开销路,增长收益。

  第三站,党建助农团队青年志愿者到达下祝乡源溪村,参观了美丽乡村建设,并在源溪村党建室观看学习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最后,他们来到下祝乡“乡”约闽清“桃”你欢心——乡村振兴大型网络直播走进闽清下祝活动现场。新阶联党建助农团队积极参与,承担起了现场后勤保障和拍摄工作,助力下祝乡农特产品宣传推广。

  此次“党建带团建”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志愿者活动,旨在发挥社会组织党建的优势和力量参与并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