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垃圾分类有新意 百个小区百场宣传活动走进晋安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营造优美的生活环境,7月15日上午,福州市委文明办、晋安区文明委在鼓山镇前横社区恒宇国际公园共同主办福州市垃圾分类“百个小区百场宣传志愿服务行动”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6月10日市委召开的“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精神,进一步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鼓浓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启动仪式在《垃圾来分类 文明和谐新晋安》快板中拉开序幕,区委副书记张忠健在致辞中指出,志愿者作为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动者,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新时代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强调通过志愿者带动垃圾分类工作,有效激发社区居民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管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社区既成为“生活共同体”也成为“治理共同体”。

  随后,晋安区环保志愿者上台做垃圾分类倡议宣誓、福建东飞环境集团简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组织了垃圾分类知识小问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区委副书记张忠健等一行参观分会场并调研鼓山镇前横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分会场设置垃圾分类活动体验区,通过拍照打卡点、垃圾分类讲解、垃圾分类投放赛、分类手绘画、分类贴贴贴等互动体验,让市民加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前横社区书记潘鸿汇报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垃圾分类宣教室内为一行调研领导进行讲解介绍,她说到:“社区建设宣教室的初衷就是想通过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促进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教室配备有电视、桌椅、垃圾分类知识书籍资料等,挂在墙壁上的液晶电视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小区业主可以在这里更好的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自宣教室建成以来,社区、物业以及东飞环境公司都会不定期联合开展宣教活动,通过知识宣讲、趣味手工等活动内容,将宣教室打造成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的垃圾分类培训场所,让垃圾分类工作成为新时尚。”

  活动当天,晋安区各乡镇(街道)、文明单位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垃圾分类集中宣传展示和入户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投放要求等。

  通过本次活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争做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实践者、垃圾分类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推动者。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