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福州公安开展“健康无毒文明相伴”禁毒主题宣讲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未成年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福州公安联合高山镇政府,在高山镇育才中学开展“健康无毒、文明相伴”禁毒主题宣讲暨新时代警民文明共建活动。市公安局宣教处、福清市禁毒大队、高山派出所等单位相关民警、文职、辅警和育才中学初一年段学生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11时,活动在热烈的课堂氛围中拉开序幕。福清公安禁毒大队民警赵莹以现场宣讲结合网络直播的形式,通过“福州公安”抖音账号向全市师生以及广大群众开展线上直播。直播中,民警赵莹以“禁毒”为关键词,引导同学踊跃发言,引起网友们热烈评论。大家纷纷联想到了禁毒英雄林则徐和《湄公河行动》《门徒》《缉毒警察》《破冰行动》等影视作品,记忆中熟悉的画面让大家体会了毒品的危害和缉毒民警工作的凶险。课上,民警邀请禁毒社工伙伴,让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千万要远离毒品。活动中民警还通过展示毒品仿制品等形式,提高同学们分辨毒品伪装的能力。精彩纷呈的演讲,幽默风趣的现场互动,不仅让在场师生愉悦开心地学习到禁毒知识,同时也将禁毒宣传通过网络普及了传达到各家各户。直播活动异常火爆,网络点击率达150余万。

  据了解,本轮活动是福州市公安局与高山镇结对共建高山镇新时代实践所的系列活动。结对共建以来,双方不断加强合作,深化互帮互助,在试点建设过程中不断探索创新结对共建项目和内容,发挥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特别是学生群体能够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性,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深刻地诠释了“健康无毒、文明相伴”主题,同时营造了“警民同心,共战毒品”的良好宣传氛围,预防低龄吸毒人员,守住校园阵地,为平安福州建设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