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闽侯"文明旅游健康出行为中国加分"宣传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2日上午,2020年闽侯县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闽都民俗园举行,活动主题为“文明旅游 健康出行 为中国加分”,通过文明旅游进景区、文明旅游进社区、文明旅游过佳节、文明旅游进家庭等多种形式,动员全县上下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活动中,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并现场为两支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授旗。

  “作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我们一定不负期望,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影响、引领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旅游的排头兵、先锋队、领航者,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旅游增光添彩。”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箫焰告诉说。

  同日,在闽都民俗园四季农田里,拔花生亲子农事体验活动也正火热进行。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了花生的习性、用途及拔花生的技巧,家长与孩子共同协作,一把把花生破土而出。

  “原来花生是长在地上的!”“我还是第一次拔花生!”“1、2、3,拔出来啦!”……尽管烈日当空,孩子们汗流浃背也不喊辛苦,反而越干越卖力。大家看着越堆越多的花生,成就感十足。

  “小孩子没拔过花生,这次特意带她过来体验下农民伯伯的艰辛,让她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来自市区的郭女士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的暑期生活,也进一步拉近了孩子和传统农耕文化的距离。

  下阶段,闽侯县还将开展“倡导文明旅游·争做文明使者”、“文旅排头兵,文明旅游我先行”、“文明出游,成就节日旅游之美”、“小手拉大手,文明旅游在身边”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