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省纪委志愿服务队赴晋安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化拓展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8月7日下午,省纪委监委机关文明办志愿服务队赴晋安区开展文明共建联创暨“文明践行 变废为宝”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晋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省纪委监委机关文明办志愿服务队一行先后到晋安区八闽第一站志愿服务站、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店社区“助农在新店”平台了解工作情况,并与晋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签订共建协议。今后结对双方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共同提高”为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资源优势,对接群众需求、志愿服务需求,共同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效路径,持续开展理论宣讲、廉政宣传、送书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

  随后,省纪委监委机关文明办志愿服务队在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建设需求后,向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捐赠一批图书,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在晋安区环保志愿者柯文沣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文明践行 变废为宝”志愿服务活动,将废旧物重新利用,制作成手工艺品,作为新店社区实践站的爱心兑换小礼品。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宣传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鼓励大家共同参与到旧物循环的行动中来,鼓励大家捐赠闲置物品,并通过新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搭建完备的闲置物品再利用平台,将捐赠的闲置物品送达到有需要的群众手上。

  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以结对共建契机,紧密与省纪委监委机关文明办的共建共联,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做好做细做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