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鼓楼:“百家宴”情暖重阳,“敬老情”幸福邻里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庆祝重阳节,福州市鼓楼区开展了一系列重阳节关爱敬老活动,有社区“幸福邻里百家宴”热闹开席、有行业志愿者“情暖重阳从头开始”的义务理发、有机关单位走访慰问“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的党建共建……花式情系桑榆,爱暖重阳,为老人们送上满满的节日祝福。

社区重阳节“幸福邻里百家宴”热闹开席

为高龄老人发放长寿面、大米等生活用品

  重阳百家宴,“一勺米”聚邻里情

  为了关心关爱社区老年居民朋友,为老年居民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他们的情感交流,表达社区对老年居民的关怀,10月24日上午,在杨桥河南社区社区文化站一场温暖、热闹、和谐的“幸福邻里百家宴”热闹开席啦。

  “一勺米”凝聚邻里情,百家宴上,每张餐桌上都有一道必备的“百家饭”,由辖区居民贡献的自家米煮出来的百家饭。在一字排开的饭桌上,还摆满了社区居民为节日精心准备的特色佳肴,有水晶糕、红烧猪蹄、宫保鸡丁、糖醋鱼、白灼虾、荔枝肉等,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聊着家长里短,其乐融融,充满了浓浓的邻里亲情。

  上午的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志愿者一起上门给高龄老人送上由邻里居民提供的鸭蛋线面,寓意老人在未来的日子里都能平平安安。此次“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的开展,为社区干部和居民搭建了沟通的平台,增进了社区干部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的情谊,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营造了邻里和谐的“大家庭”氛围。

理发志愿者为老人细心修剪头发

义诊送健康进小区

  爱心义剪进小区,温暖从“头”开始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一年一度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5日上午,“百善孝为先,重阳多敬老”活动在福建省林业局宿舍小区举办,活动由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华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屏山社区、福建省林业局文明办、省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等联合协办。

  陈奶奶原本有些凌乱、花白的头发被变得整齐利落。老人接过镜子照了照,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剪过头发,整个人精神了”“我整个人都显得年轻了”……一个上午,三名理发师共为20多名老人理发,这项活动主要是考虑到老年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希望能为老年人节省时间和精力,同时也希望能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老人们的幸福感。除此之外,现场开设了健康义诊、手机教学、普惠宣传等便民服务,吸引了许多辖区老年朋友们,早早排队进行测量血压、血糖、口腔检查。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社区高龄老人每人分发一份长寿面、大米等生活用品,让辖区老人们感受来自和谐社会的温暖、尊重与爱戴,真正提升了晚年生活的参与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走访关爱慰问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走访关爱慰问文明家庭,汲取榜样力量

  10月23日,福建海峡姐妹杂志社党支部与福州市鼓楼区树兜社区党委发起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活动”,深入社区慰问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老人,向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学习。

  当天,机关单位党员志愿者和社区人员一道深入全国五好家庭林加平、马宝玲家里,慰问两位老人。志愿者们带来了杂志、蛋糕、奶蛋面、肉松、水果等适合老年人精神与生活需求的慰问品。林加平虽因病口不能言,但依旧用纸笔书写“心声”,与上门慰问的同志们亲切“对话”。得知他是福建省妇联《海峡姐妹》杂志的忠实读者与老作者,至今依然在带病坚持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论著,每日读书看报关心时事,并抓紧时间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省二建工作的纪实资料,大家不禁肃然起敬,被他不屈向上精神所感到,纷纷表示要向老人学习,愿他保重身体。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