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闽侯: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12-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表彰会指出,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培养时代新人,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青少年树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远大理想,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切实增强创建工作实效,加强工作合力。

  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其中就包括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这个重点任务。提升全社会的文明水平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必然要求,必须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地全覆盖到各项建设中去,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党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弘扬时代新风等具体举措为抓手,全面提高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

  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要结合公民道德建设和群众性文明创建,广泛开展核心价值观践行活动,把价值观建设融入到国民教育全过程,落实到经济发展实践和社会治理中,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充分发挥公益宣传广告效应,叫响“24字”,借助大型户外公益广告牌、“两微一端”、农村宣传栏等载体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能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为着力点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真正开展成为一项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的群众性工作,从“策划群众共建行动”、“建立群众参与平台”、“打通群众互动渠道”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让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切实提高创建工作实效与百姓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建立共建共享参与机制,要积极开展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和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创建活动,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