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鼓楼:花式文明实践暖新春 文明宣传为新春添风采
发表时间:2021-02-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志愿愿服务、文明餐桌、文化惠民……春节期间,鼓楼各地文明实践脚步不停,蔚然成风,文明成为“首善之区”牛年春节的新时尚。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深化广大社区居民文明行动,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新春佳节期间,鼓楼区鼓东街道工作人员不忘弘扬传统美德,进一步宣传勤俭节约,帮助居民树立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各社区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主次干道还有营业的餐馆,向过往的民众及商家发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资料,并与商家通力合作,积极向群众宣传树立勤俭美德、倡导节约风尚的重要性,受到广大居民、经营商户的大力支持和赞扬,得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助力佳节疫情防控不放松,2月19日,鼓楼区安泰街道五一广场社区由党员干部、志愿者、担任队员,每日到辖区内各小区、五一广场、商业街沿街门店巡逻,劝导居民购物时保持“一米线”,疏散小区内聚集居民,督促群众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少出门、不扎堆、戴口罩、多喝水。通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巡逻劝导活动,走街串巷,提醒出行朋友佩戴口罩等,做到联合群众组成群防群治战线,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2月20日鼓楼五一广场社区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志愿者来到辖区内的餐饮店、宾馆、饭店宣讲文明餐桌行动的意义,倡导居民从我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引导大家学会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此次活动的宣传,扩大了“文明餐桌”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传承了中华民族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环境,把餐桌文明理念带入家庭、带入社会。

(责任编辑: )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