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永泰:文明实践活动将温暖送到“特殊孩子”家门口
发表时间:2021-02-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用歌声传递幸福,用绘画打开心门,用游戏传播知识,用微心愿“点亮”梦想……春节期间,永泰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情暖樟城·送教上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送教上门、心理辅导等行动,为特殊青少年、儿童,让温暖浸润特殊群体的心灵,为他们的成长之路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保证送教活动取得实效,学校结合以往送教经验和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送教上门”教育教学计划,挑选责任心强、有经验的教师实施所制定的计划。负责送教的教师们根据学生的残疾类别、生理和心理特征制定个别化教学方案,并认真记录送教情况。

  送教上门

  上门送教的教师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认知能力、语言能力、运动协调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培养训练,引导孩子们有效防疫,倡导过年不聚集,引导家长履行好监护职责,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

  在送教的同时,学校也给孩子们送去一些生活和学习用品,把温暖送到了每个孩子心里,把信心带给每个家庭。送教,不仅仅是一种教学方式,更重要的是让这些重度残疾孩子不在学校却能学习一些知识和技能,能感受学校的关心和社会的温暖。

  “送教上门”是特殊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特殊教育工作者们用无限的耐心和爱心把知识和希望传递给需要的特殊群体,需要每个特教工作者怀揣“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大爱情怀,一起去探索,一起去追寻,共同为我们的送教学生托起美好的明天。

  暖心陪护

  在鄢秀惠校长带领下,志愿者们暖心陪护特殊青少年、儿童,针对他们的居家学习和生活做细致的指导,与家长们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为特殊群体的成长专业护航。同时,志愿者们准备了慰问金和春节大礼包,为特殊青少年、儿童送去新春关爱和温暖,陪伴这个特殊群体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年。

  随着志愿服务的不断深入,志愿者提供越来越多的精准服务,真正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青少年、儿童,让其感受到来自社会和学校的关心和照顾,?关爱特殊青少年、儿童,永泰志愿者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 )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