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鼓楼慰问帮扶困难家庭暖人心 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1-02-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健康是群众最关心,也最关乎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为帮助困难群众提升生活幸福感,获得医疗救助,日前,鼓楼区五一广场社区和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协作,深入基层,用心、用力、用情破解居民群众“因病致贫”难题。

  2月7日,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院长等一行人到五一广场社区慰问辖区困难居民,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此行,了解到困难居民陈艳的孩子脚掌先天畸形,家庭生活困难。社区主任和医院院长得知后,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多次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沟通,终于为陈艳孩子争取到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免费就诊的机会。

  2月23日,在五一广场社区主任亲自带领下,陈艳及其孩子到福州市儿童医院骨科就诊,医生仔细查看了孩子的病情,与其他医院骨科医生沟通后,提议孩子要做腰部手术,但需自费约2万元,术后还需修养一个月再进行肌张力锻炼,至孩子康复。陈艳非常认同医院的手术方案,但苦于家庭困难,难以承担高额的医疗费。儿童医院工作人员了解内情后,立即与医保局联系,询问其是否在精准扶贫名单里,协调申请大病救治金。陈艳一家万分感谢,她连连表示,非常感谢医院和社区对孩子的关怀和帮助。

  此次扶贫帮困,不仅是对困难家庭给予经济上帮扶,也力求使困难家庭子女受到社会关照,让贫苦家庭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帮扶活动,同时将关爱帮扶活动列入社区服务常态化,共促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陈丽萍)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