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迎世遗 传家风 话文明—长乐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临近元宵佳节,为传承优良家风,树立文明风尚,2月25日上午,长乐区在福州市道德讲堂示范点——吴航街道东溪精舍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迎世遗 传家风 话文明”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长乐区文明委主办,长乐区委文明办、长乐区税务局、吴航街道、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长乐区税务局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迎世遗 传家风 话文明”道德讲堂

  本期讲堂邀请了福州市闽都乡学讲习中心主任方向红作专题讲座。方老师从闽都文化遗产为切入点,以家风传承为主线,围绕家风传承的要素、家风传承的主要途径、弘扬优秀家风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以林则徐、毛主席等古人、伟人的家风家训为例,解读习总书记的关于“家风”的讲话精神,强调家庭建设、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此外,她还带领大家走进福州古厝里的家风,阐释了福州童谣作为家风传承的重要载体,对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古厝传家训,家和万事兴”。福州古厝凝结着古人的建筑智慧,也流传着千百年的优秀家风家训。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以“迎世遗”为契机,保护好福州古厝,传承和弘扬优秀家风家训,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