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闽侯:助力疫情防控,志愿者一直“在线”
发表时间:2021-09-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闽侯县志愿者积极参与体温测量、科普宣传、引导接种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闽侯县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在门诊大厅开展导诊志愿者服务活动

当好服务员

筑起强有力的保障墙

  日前,小箬乡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内主要道路入口设置防疫志愿服务点,查看过往人员健康码、测量体温,同时进行宣传科普,围绕新冠肺炎的相关基础知识,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村民注意卫生,不扎堆聚集,社交留距离,避免跨境跨省出行,身边的出入境人员要及时上报,积极关注疫情进展情况,并做好自身防护。

当好宣传员

筑牢群众的思想防线

  9月13日上午,尚干镇红新村党总支开展“新冠疫苗预防接种”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动员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做好未接种人员排查动员和接种工作,推动疫苗接种全覆盖,加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活动通过“登门入户”、深入商超公共场所动员等方式,面对面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政策和好处,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进行疫苗接种。对接种疫苗有顾虑的村民,党员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科普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和预约登记流程,使村民做到心里有数、积极响应。

当好引导员

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实屏障

  近日,闽侯县人民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门诊大厅开展导诊志愿者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为来院就医的患者提供指引就诊流程,督促就诊患者佩戴好口罩,严守一米线距离,帮助年迈的老人取药。夏日炎炎,党员志愿者用真挚的导诊服务,为广大患者送去了丝丝清凉和时时关爱。

  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精神,为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陈丽萍)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