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区县动态

台江文明办传达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福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一年。6月22日,台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后,区委文明办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区动员部署会和市委文明办专题推进会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

专题会现场

  区委文明办全体职工、区创建工作督导组成员和辖区十个街道宣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文明办主任吴伟慧主持。

  会上,吴伟慧针对做好下一阶段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锚定目标,真抓实干

  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区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工作部署,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抓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抓好关键环节,对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网上申报材料等工作做到全面准备、全面覆盖。要严格落实高标准,认真研究标准、切实熟悉标准,对标发现问题、对照进行整改,加大对基层单位、基层网格员文明创建业务培训力度,推动创建标准在网格内高标准落地。

  二、聚焦重点,提标提质

  要根据市、区文明城市重点工作行动方案抓好落实。要加强上下沟通,左右协调,用好文明创建协调联动机制,着力整治创建工作的“顽症痼疾”。要全面排查窗口服务、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社区小区、居民素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时间表,强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大文明典范城市宣传力度,通过打造公益广告示范街、设计公益广告作品、增设公益小品、进家入户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做到家喻户晓,形成浓厚氛围。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加强与辖区省市直单位的联动共建,打造具有台江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

  三、强化督导,夯实责任

  区创建工作督导组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要求须知》深入各个基层点位,全面摸排问题。要瞄准老旧小区、写字楼、综合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窗口单位等重点项目加大督导力度,特别要针对今年新增的考察标准和项目强化督导落实。继续保持“日督查、周通报、月挂牌、常约谈”的工作机制,推动问题立整立改,提升督导工作效能。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