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赤水中秋节开展“五个”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1-09-15 来源: 赤水市文明办
【字号      】 【打印】 【关闭】

  

  赤水文艺界在河滨广场举办中秋晚会现场

赤水东部片区志愿者交流座谈,讨论“深入基层 关爱群众”工作

赤水召开各界人士“迎中秋”座谈暨情况通报会现场

严家村老年协会成立现场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按照省、市文明办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要求,赤水以五个主题组织开展“中秋节”活动,营造“和谐、团圆”的节日氛围。

  一是以“团圆和谐 共谋发展”由市委、政府、人大、政协等领导组织社会各界于9月9日,召开中秋座谈暨情况通报会,中共赤水市委、市人民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邀请部分党外领导干部代表、高知识分子代表、非公经济人士代表、港、澳、台、侨(眷)属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通报了2011年1——8月全市经济工作情况,由市委通报了2011年1——8月全市党建工作情况,广泛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建议和意见。

  二是赤水市文艺界以“继承节日传统 弘扬优秀文化”为主题,于9月12日晚在文化在河滨广场举办文艺界中秋晚会,共叙友情、共话团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华,市委宣传部和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观看了文艺演出。一场场声情并茂的艺术表演轮番上演,整个现场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在悠扬的乐曲中,书法界和美术界的爱好者们当场挥毫泼墨,一张张书法如行云流水。一幅幅画帖栩栩如生,吸引到了众多市民眼球。晚会现场还准备了观众互动环节,激动人心的抢答、趣味十足的灯谜,不时激起的阵阵掌声,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整场晚会充满欢乐与和谐。

  三是以“深入基层 关爱群众”为主题,由团委、妇联、工会等群团组织按照市委“深入基层群众,开展社会调查”活动要求,组织志愿者交流座谈,深入社区开展“三关爱”活动,慰问留守儿童、残疾人及困难职工、困难群众活动。到农村基层了解当前抗旱救灾、生产生活、贫困家庭、贫困儿童以及孤残重症儿童的情况,到特殊困难群众家中,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现状以及存在的困难,利用国家的一些优惠政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协调力度,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努力为困难群众和妇女儿童办实事好事。

  四是由科教局组织开展了以“感恩 教师节”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并表彰了优秀教师47名,先进教育工作者10名,由市政协教育奖励基金会表彰了优秀教师20名。

  五是以“迎中秋 庆国庆”为主题由文体广电旅游局在中秋、国庆节期间组织开展摄影比赛,广泛征集摄影作品,举办摄影作品展览(目前活动在进行中)。

  六是以“家庭幸福、孝亲敬老”为主题,组织发动乡镇(街道)和工作部门根据各自实际情况,举办了中秋赏月、联欢活动。举办孝亲敬老实践活动,引导人们追求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赤未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老龄委等单于9月10日到文华街道办事处严家村,出席该村老年协会成立揭牌仪式,指导村级老年协会开展工作。(张伦光)

(责任编辑: 陈乙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