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汀县司法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1-09-15 来源: 长汀文明办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在中秋佳节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精神,我县市级文明单位长汀县司法局按照县委、县政府以及汀文明办([2011]42号)《关于转发<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网上宣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该局紧扣上级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我县司法行政系统实际,精心制定方案,扎实有效开展迎中秋相关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活动方案。

  为切实组织开展好“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县文明办文件下发后,该局立即召开局务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成立了以钟家伟副局长为组长,各个股室股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这次活动。同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二、节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多彩。

  第一,组织向离退休老干部及特殊群体的老人开展“爱心中秋”活动。为了让退休老人提前感受到中秋的节日气氛,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中秋节,该局于9月8日组织机关干部代表到离退休干部和孤寡老人家里送月饼、食用油等慰问品,让老人们亲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让我们中华民族尊老的优良传统美德一代代传承下去。

  第二,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该局宣教股牵头开展了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普及日常卫生保健知识和文明交通知识。从而增强大家的生态文明意识和遵守交通规则意识,为构建平安整洁的长汀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第三,结合中秋传统节日特色,开展中华民族经典诵读与赏析活动。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战略任务,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该局于9月9日在六楼会议室开展了经典朗诵活动比赛,要求各股室各派一名干部精心挑选一篇反映中秋佳节的经典诗词进行朗诵,其中有苏轼的《水调歌头》、杜甫的《八月十五夜月》、台湾民谣《中秋旅思》等等。

  三、积极开展宣传 ,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为使该活动取得预期效果,该局发动全县司法行政干积极参与中国文明网“我们的节日·中秋”网上宣传活动,同时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进行全方位、多侧面地宣传。广泛宣传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使活动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陈乙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