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尼勒克县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送温暖活动
发表时间:2012-01-31 来源: 新疆伊犁州文明办
【字号      】 【打印】 【关闭】

  春节期间,由伊犁州尼勒克县文明办牵头,县团委具体组织实施,在春节期间深入开展了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线,以扶老助残、文体娱乐、环境秩序、平安健康为重点,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卫生、送平安、送健康为主要内容的“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送温暖服务活动共走访了“四老人员”、空巢老人、道德模范、民族团结模范等千户人家,志愿者及广大爱心人士向她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奉献了真情关爱,还给空巢老人、残疾人和困难群众带去了春节祝福及生活必需品。全县共组织动员1000多名志愿者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亲情友情,共享幸福生活,着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全县各乡(镇)场、各单位都相应地开展了城乡文化志愿服务,积极搭建公益性文化活动平台,依托民族民俗民间文化资源,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深化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四老人员”、道德模范等志愿服务,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提高活动的实效性,掀起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四老人员”愿服务活动、关爱道德模范志愿服务活动和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扎实推进改善环境秩序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干净整洁、和谐尼勒克的城乡社会环境,展示尼勒克人讲文明、重礼仪、守秩序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何 红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