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安顺市普定县举办丰富城乡春节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12-01-31 来源: 贵州省安顺市文明办
【字号      】 【打印】 【关闭】

  春节以来,普定县城关镇各村以村委会牵头或群众自发组织的形式,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在天王旗村,村民自发组织山歌表演。并邀请来自七眼桥镇、大西桥镇的12名山歌演员分别登台表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山歌形式歌颂党的政策好,歌颂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风貌,歌颂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幸福生活。仅大年初二一天就吸引当地和附近村民2000余人到场观看。

  在三岔村,当地村两委牵头组织,通过举行少数民族文艺表演活动等形式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来自该村和附近村寨的60余名少数民族青年,身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和赞美,展示了当代新农民自娱自乐、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他们认真和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的掌声,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从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期间,城关镇各村(居)将自发组织大小娱乐活动共计23台(次),内容包括象棋、花灯、山歌、灯谜、拔河等,大力营造了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何 红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