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合肥举办首届网播“草根春晚”贺新春
发表时间:2012-02-01 来源: 安徽省合肥市文明办
【字号      】 【打印】 【关闭】

  玉兔辞旧岁,祥龙贺新春。一台以“盛世魅力欢聚五载”为主题的新春网友联谊会暨首届网络“草根春晚”,正月初五在庐江县福瑞临大酒店内热闹上演。这台由本土草根艺术人员担纲,融合本土文化、草根才华以及现代元素的晚会给观众带来了连连惊喜,使网民们在开怀大笑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以及付出的点滴爱心和那些温 。

  现场:真功夫夺掌声

  既然名字叫草根春晚,晚会的演员基本上是庐江的“草根”明星们。据春晚节目组负责人介绍,本次春晚是通过15天的网上征集后选出来的优秀演员,并经过筛选后进入演出的。正月初五上午,记者赶到庐江县城,发现整座庐城似乎都笼罩在这场晚会的气氛当中。一提起这台晚会的相关情况,无人不晓。下午3点,晚会在庐江县舞蹈协会一帮老太太们的《威风锣鼓》中拉开序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晚会节目包括歌曲、舞蹈、器乐演奏、绝活表演等门类。这台晚会给庐江的草根明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虽然是草根明星,但他们的演出效果却并不比专业演员差。开场舞蹈《威风锣鼓》,就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一群老太太像年轻人一样欢快地跳着、扭着;经营古玩的网友“瓦全铺子”,则为大家带来了一首二胡独奏《江和水》,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里请来的明星呢;来自白湖监狱的狱警王忠凯一秒钟能记住一组汉字的笔画,让在场观众不断发出惊叹声。草根演员们的真功夫表演令网上网下的观众连连称奇。

  观众:好节目看起来过瘾

  这台“特殊”的网络春晚也受到了网友及现场观众的好评。“网络春晚办得不错,舞蹈也蛮专业,连我两岁的小女儿一台晚会看下来都没闹着要走,就是时间没在晚上,要在晚上观众席气氛会更棒,谢谢组织者们,辛苦了。”一位网友在晚会现场对记者说。

  2012年网络“草根春晚”是庐江网友、草根娱乐人士的文化大事。晚会现场,庐江县白山镇财政所孔明惠的手撕书法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台上台下掌声不断。“虽然都是网络自发参与的没有经过专门的培训,但是从表演可以看出网络春晚的必要性,民间真是藏龙卧虎,看起来非常过瘾。”网友“海洋之心”称。

  戏份:小朋友撑起半台戏

  本次春晚除了大人们带来的绝活以外,小朋友表演的节目也是本次春晚的亮点之一,他们不仅带来了快板书,还表演了藏族歌舞,可以说撑起了半台戏。首先出场的少儿快板书《说环保》,是一名仅有6岁的鲁丽娜小朋友表演的,她忘情的说唱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尤其是她的亲友团,喝彩声此起彼伏。随后张雪娜小朋友演唱的《妈妈格桑拉》,稚嫩的童声把这首歌表现得淋漓尽致。

  爆笑:搞笑节目一网打尽

  在当天的草根春晚上,“草根”演员们自创的搞笑节目,把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记者在现场看到,穿插于整台晚会的一个个节目,无论是清口秀还是脱口秀,都给网上网下观众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网友“爱笑哥哥”的清口秀《庐江门哥》表演,令在场观众捧腹不已。他说,他从事警察工作,人们常说他是个很难看到笑脸的人,其实他是个十分幽默的人,只是因为工作关系,面对违法人员,必须要以严肃的面孔去面对。今天有这么一个舞台给自己和其他网友,他觉得是释放自己和展示自己的一次好机会,利用这次机会去好好地说一说,让大家乐呵乐呵,让人们知道,其实他真的的很爱笑。

  这台晚会的策划者之一汪国志告诉记者,整台晚会从策划到节目安排都很特别,目的是让平时忙于生计的上班族,有一个聚在一起自娱自乐的机会。即使唱走了调,那也是一种可爱,聚在一起能有一个自我展示、自我找乐的地方。

(责任编辑: 何 红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