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浪漫七夕 爱在社区”夫妻趣味运动会
发表时间:2011-08-08 来源: 安徽省芜湖市文明办
【字号      】 【打印】 【关闭】

图为“浪漫七夕 爱在社区”夫妻趣味运动会现场

图为夫妻“螃蟹赛跑”比赛现场

图为夫妻“夫妻齐力”比赛现场

  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七夕”, 讴歌忠贞爱情、营造和谐家庭、共创幸福生活,引导社区居民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8月5日上午,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裕溪口街道新裕路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浪漫七夕 爱在社区”夫妻趣味运动会。

  此次运动会以夫妻为单位组成参赛队,每个项目都需要通过夫妻双方合作完成,社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增进夫妻两人的默契,促进邻里间的相互交流和沟通,培养大家的团结合作意识,增强社区的凝聚力。运动会共设夫妻齐力、仙人指路、螃蟹赛跑三个比赛项目,共有20余对夫妻参加了比赛。比赛中,仙人指路难度最大,夫妻一方要蒙着眼睛在另一方的语言指引下穿越6个障碍物到达终点,是对夫妻平时默契程度的一种考验,也是一次锻炼,尤其是参赛队员王敏在过障碍物时,双手紧贴裤缝,走路姿势踉踉跄跄,引发了围观居民的阵阵笑声,选手们也乐在其中,场面十分热闹,整个运动会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度过。运动会过后,社区还组织了参赛家庭、中小学生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把这一份节日的欢乐和爱心也传递给他们,让爱在社区漫延。

  这次运动会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通过举办这种群众性趣味运动会,发挥了社区服务功能,居民们都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在增加居民之间的感情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家庭能够越来越和睦,增进了夫妻之间的情感和彼此的默契,营造了家庭美满、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

  (安徽省芜湖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 陈乙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