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猎艳,但愿旅途不是一个美丽错误
发表时间:2011-07-28 来源: 新浪旅游
【字号      】 【打印】 【关闭】

  

  美丽的泸沽湖 

  泸沽湖,在外界的传说中,一直是“性”的乐园。因为那里至今仍然保留着母系社会的遗风,时时事事均以女性为主。更让外界遐想不已的是那里的走婚习俗,青年男女一旦钟情对方,在恋爱时期,男方即可到女方家走婚。女孩若是有意于男子,她会给深夜到访的情人打开窗户,同时也打开自己心灵的窗户,接纳自己的心上人。 

  在宁蒗,我和几位刚认识的大学生一起包了一台小面包车前往泸沽湖。在从宁蒗到泸沽湖的路上,也许是我们给的车资让她挺开心,那位漂亮的女司机一点也不掩饰,眉飞色舞地和我们谈论神秘的泸沽湖。她说外地人去泸沽湖最早走婚成功的时间记录是12天,也就是说有位小伙子仅用12天的时间就赢得了摩梭姑娘的芳心。她笑着冲我们说:“你们有没有信心打破这个记录?” 

  “No problem!”于是就有同行的大学生跃跃欲试。 

  “如果找不到地方住,今晚我们可否到你的花楼借宿?”又有一位大学生朋友想喝一点豆腐汤。  

  “No problem. But……”没想到她的发音也这么纯正。“你得先讨好我家的那条爱犬才行。”  

  “我听说香港有位教授,为了研究泸沽湖的历史和现状,在泸沽湖住下不走了,是否有这样的事?”  

  “其实这样的事在泸沽湖经常发生的。有位广州中山大学的女学生,来过泸沽湖之后,被这里的纯朴民风所吸引,毕业以后,千里迢迢来到泸沽湖畔定居,后来爱上了一位摩梭小伙,于是上演了一场现代爱情故事。”  

  “我还听说有位美丽的日本姑娘来泸沽湖旅游,也爱上了一位英俊的摩梭小伙,后来把那位摩梭小伙接到日本去了呢。”  

  ……

(责任编辑: 黄晓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