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第二届中华爱情节隆重启帏
发表时间:2011-08-08 来源: 河北省文明办
【字号      】 【打印】 【关闭】

启惟仪式活动演员合影

中央文明办调研组周伯伟副处长和精神文明报副总编刘觉共同启封“爱情邮箱”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白石宣布“情同山海•梦圆夏都”——“我们的节日•七夕”第二届中华爱情节启帏并致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8月5日上午,“我们的节日·七夕”第二届中华爱情节启帏仪式在山海关天下第一关广场隆重举行。旨在秉承首届中华爱情节的形式和特点基础上,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经典浪漫、影响广泛的文化活动品牌,不断提升秦皇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进滨海名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第二届中华爱情节由中央文明办协调组指导,河北省文明办、精神文明报、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主办,邀请了全国各地的情侣、夫妻参与,在山海夏都圆浪漫情梦。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白石宣布“情同山海 梦圆夏都”——“我们的节日 七夕”第二届中华爱情节启帏并致辞。他说,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传承中华民族文化血脉、表达民族情感、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传统节日以其周期性、民族性、群众性的特点,将中华文化深深地根植于每个炎黄子孙的心中。过好我们的节日,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深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时晓峰在启帏仪式中致欢迎词并指出,中华传统节日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民族情怀,深深融入每位中华儿女的日常生活和精神世界。“七夕”节更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基于对“七夕节”这一传统节日的传承和保护,不断注入新鲜血液,赋予时代精神,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首届中华爱情节”,收到了出乎意料的效果,来自全国各地的单身青年男女、热恋情侣、已婚夫妇4万余人参与其中,不仅得到了中央文明委好评,荣膺“中国十大品牌节庆”,而且“中华爱情节”将长久落户秦皇岛,真正成为“天下有情人的盛大聚会,见证完美忠贞爱情的浪漫平台”。

  “爱情忠贞”是“七夕”节中蕴含的中华美德,“七夕”节是传承这一中华美德的重要平台。我们举办中华爱情节的目的,就是将这个平台做大、将这一美德弘扬光大。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把这个节日更好的办下去。

  本届在原有“中国爱情娃娃”和和、美美;“中国爱情花”百合花的基础之上又隆重推出爱情邮箱并为爱情邮递浪漫信件。并邀请到中央文明办调研组周伯伟副处长和精神文明报副总编刘觉共同启封“爱情邮箱”,邀请夫妻歌手任静、付笛生亲手写下爱情誓言,投递首封浪漫信件。中华爱情节期间,将在北戴河区举行100对来自清华情侣浪漫的集体婚礼;在抚宁县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中华荷园”开展“情定荷园?和美今生”誓爱活动;在昌黎县高尔夫球场也有戴河?首岭“浪漫七夕 共筑爱巢 海岸之旅”,主题文化活动同时进行,另外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办的“山盟海誓 放歌七夕”大型情歌演唱会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国内一些知名度高夫妻歌手、情侣歌手和一线明星,真情演唱甜蜜爱情,给夏日的港城带来了祝福和爱意。

  中央文明办调研组副处长周伯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白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时晓峰,市人大副主任蔡运国,市政协副主席霍兴文出席启帷仪式。

  (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 陈乙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