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朔州右玉县举办大型元宵节街头文艺表演
发表时间:2012-02-07 来源: 山西省朔州市文明办
【字号      】 【打印】 【关闭】

  激情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秧歌扭起来。2月6日,农历正月十五,右玉县在县城四大街八个观摩点举行了富有右玉民俗特色和现代气息的文艺表演。右玉县委书记、县长苏连根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同全县万民群众一起走上街头,共享节日文化盛宴。来自县直各大系统、新城镇等精品节目纷纷亮相,一个个独具特色的表演,一辆辆装饰一新的彩车,充分展示了全县人民转型跨越发展的成果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街头文艺表演

  

街头文艺表演

  

街头文艺表演

 

街头文艺表演

街头文艺表演

  整个展演活动包括扇子舞、威风锣鼓、秧歌、舞龙、舞狮、腰鼓、脑阁等充满激情的民俗表演,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群众驻足观看。尤其是舞龙和舞狮表演更让在场的广大群众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当中,感受西口文化社火韵味。参加演出的群众兴奋地挥动手中的彩绸、敲响欢快的鼓点,尽情抒发内心的喜悦之情,充分表达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期望,展示了全县一年来各条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和11万右玉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文/图 辛泰)

(责任编辑: 何 红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