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资料图库

《福州精神文明建设》(05)
发表时间:2016-04-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省委宣传部等部门检查我市“两节”期间文化活动筹备及落实情况

  2月1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石建平等省直部门领导一行检查我市“两节”期间文化活动筹备及落实情况。检查组听取了市直单位及鼓楼区、晋安区“两节”文化活动筹备情况汇报,并赴安泰街道综合文化站、林则徐纪念馆、福州市闽剧院、晋安区象园文化站实地走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陪同检查。

  石建平对我市“两节”期间文化活动筹备及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要求。一要主题突出。紧紧围绕“中国梦”主题,在文化场馆、旅游景点等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二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要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节日活动。三要组织有序,上下联动。省、市、县相关单位要积极开展结对帮扶,确保文化活动长效开展。四要做到信息公开,宣传到位。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体要有效配合,提升宣传效果,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志愿服务

我市召开优秀志愿者代表座谈会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体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优秀志愿者的关心关爱,1月28日,市委文明办组织召开优秀志愿者代表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参加座谈会。

  全国最美志愿者提名人选高永华、全省最美志愿者候选人吕运赣、“福州市最美志愿者”张在和以及全市优秀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等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市委文明办对优秀志愿者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

  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志愿服务组织不断完善,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普及。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城市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慰问旨在鼓励优秀志愿者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闽都文化

“林则徐家风”展亮相首都 展示“十无益”拓片

  1月30日,“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由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承办的“林则徐家风”展成为亮点。“林则徐家风”展览单元通过展示林则徐传世家训“十无益”拓片、林家文书《析产阄书》、林则徐书法对联精品、林则徐油画像等实物,配以生动翔实的图文资料,着重体现林家淡泊、仁爱、勤奋、自立的家风,让首都群众充分感受到林则徐非凡的人格魅力和独特的家风内涵。“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以“家风”为主题,通过家庭、家族、家国三个部分的展示,鼓励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市委宣传部)

  

  “我们的节日”

  鼓楼区举办“文明过年——文明餐桌 节俭惜福”活动

  1月29日上午,鼓楼区“文明过年——文明餐桌 节俭惜福”活动在三坊七巷举行,辖区餐饮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餐饮企业代表宣读了鼓楼区“文明过年——文明餐桌 节俭惜福”行动倡议书,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表演了歌曲《文明餐桌之歌》、舞蹈《欢欢喜喜过大年》等文艺节目,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40余家鼓楼区餐饮企业在“文明餐桌行动”签字墙上签字承诺,倡导“节俭过年、理性消费”的新风尚。(鼓楼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资料图库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