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4年度好人事迹 > 2014福建好人

连财发
发表时间:2015-01-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耄耋老人的诚信故事

  连财发,男,1925年6月出生,仓山区城门镇福濂村人,他是一位平凡的老人,但就是这位平凡的老人在40多年后的今天,不忘好心人当年的帮助,以耄耋高龄专程赴龙祥岛还债,成就了一段诚实守信的佳话。

  40多年前,连财发穷苦潦倒,走投无路时,在福濂村养鸭子的祥谦镇龙祥岛村民陈春俤伸出了援手,借给他13元钱,这在今天毫不起眼的小钱,对当时的连财发而言却是雪中送炭的救命钱,靠着从陈春俤手中借来的13元钱,他才挺过了这一生中最艰苦的岁月。可之后,两人就失去了联系,但13元钱重如山的恩情,连财发却深深的记在心里。

 

  40多年后,88岁高龄的连财发,他怀着感恩之心,在2013年11月27日,独自一人专门从福濂村前往乌龙江畔的闽侯祥谦镇龙祥岛,他在狭窄、坑洼的龙祥岛村道上蹒跚前行,打听了一路,却得知当初伸出援手借钱给他的那位好心人已经去世20多年了,费尽辛苦终于找到了恩人的住所,找到其遗孀“连本带息”悄悄奉上2400元“欠款”,没喝一口水,也没道明来由,就重新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要不是陈春俤的儿子陈连发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为了向老人说声感谢,表达一份敬重之前,向媒体寻求帮助,这段关于连财发这位耄耋老人不忘当年资助之恩,40多年后专程赴岛还债的诚信故事才得以传扬开来。

  如今,不论是在乌龙江畔的闽侯祥谦镇龙祥岛,还是城门镇的福濂村,甚至在福建的各地,人们都纷纷称赞这位老人的诚实守信。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4福建好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