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美德少年 > 诚实守信

林仕焜
永泰县东门小学
发表时间:2015-05-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林仕焜,男,11岁,是永泰县东门小学少先大队部的大队长,也是四(1)班的英语课代表。父母、亲人的悉心熏陶,老师的言传身教,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

  一、对人守信,对事负责

  (一)林仕焜同学说出来的话,总是能做到。他家住在学校,班主任老师就把本班教室门的钥匙交给他管理,要他早晨开教室门,放学后锁教室门。他答应了。每天上学,总是早早赶到教室将门打开,放学后,坚持锁好门回家,两年如一日,其中有一个双休日,他住在县城新家,星期一很早他就催爸爸用摩托车送他到学校去开门。可是不巧,车坏了。他急哭了,这怎么办呀?我迟到了,同学们怎么能进教室。他硬是找爸要钱打的赶到学校及时开了教室门,没有失去对班主任的承诺。这件事虽小,但他能坚持两年时间而不失一次信,就说明林仕焜同学是个对人守信,对事负责的好少年。

  (二)林仕焜同学读四年级的时候,是这个班的班长,平时爱学习, 守纪律,工作也很认真,是班主任老师的好助手。有一次,他班有个同学突发急性血吸虫病,要住院治疗。出院后,回家休养这段时间会耽误学习,加上这个同学家离学校较远,有五里多路,家长接送很不方便,家长和老师都很着急。这时候,林仕焜同学主动站出来说:“老师、阿姨不要着急,我和学习委员宋敏每天放学后到他家给他补课。”可是宋敏不会骑自行车,林仕焜就坚持每天骑单车载他去给这个同学补课,风雨无阻,坚持了整整一个月。这个同学病好了,学习也没有耽误。同学的母亲很是感动,说:“这孩子真守信用,真的能坚持天天来给我家孩子补课,真是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二、诚实不欺,对人负责

  林仕焜同学平时与人交往,总是讲诚守信。他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很忙,有时来不及给他做早饭,就给钱让他到外面早餐店买早点吃。有一次,他到学校前面的米粉馆吃早餐,由于吃粉的人太多,服务员阿姨忙不过来,忙中出错,他给那阿姨10元钱,阿姨却找给他98元,原来阿姨把10元当成了100元。他急忙说:“阿姨,您多找钱了,这些钱得卖多少碗粉才能挣回来啊!”看着诚实俭朴的孩子,服务员阿姨非常感动。

(责任编辑: 汪天安)
2015美德少年诚实守信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