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美德少年 > 尽责奉献

刘慧
永泰县东门小学
发表时间:2015-05-15 来源:

  大队干部、班长、学校田径队员、红领巾广播站广播员,她身兼数职,却样样精彩。她叫刘慧,女,11岁,永泰县东门小学五年(5)班的学生。她尽责奉献、关心集体,勤奋学习、乐于助人,全面发展、才华出众。在老师眼里,她是一名尽奉于献和富有理想的少年;在同学眼里,她是个乐于助人、好学上进的好伙伴;在父母眼里,她是个自立自强、尊老爱幼的孩子;在邻居口中,她是个诚实守信、热心公益的小公民。

  尽勤奉献、关心集体:她以 “为集体尽职,为伙伴服务”为座右铭,从早到晚,总是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里。每天清晨六点多、傍晚放学其他同学回家后,她总是出现在学校田径场,积极投身训练;上午七点多及中午时间,她要到学校的各个楼层,检查每一个值勤队员是否到岗,以做好文明中队“五项”评比工作;七点五十分,她又得立马回班级带领班上同学晨读;课间,她又出现在广播室,主持升旗、广播操,及红领巾广播站的播音;午晚放学时,她又出现在操场上,督促各班同学排好路队安全回家。就这样,她把课余时间都奉献给了她最爱的集体。

  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校,她勤奋学习,门门功课成绩优异,特别是在去年秋季永泰县第34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她一举获得小学女子乙组800米、1500米两项亚军。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

  小小的年纪心理始终装着真、善、美。勤奋努力是她永恒的目标,奉献爱心是她不懈的追求,她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她是我们学校教育的骄傲。

(责任编辑: 汪天安)
2015美德少年尽责奉献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