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美德少年 > 尊老爱亲

岑万杰
福州市金砂中心小学
发表时间:2015-05-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岑万杰,金砂中心小学五年(1)班的学生,一位品学兼优、尊老爱亲的好少年。

  万杰祖籍在云南省富宁县,两年前跟着爸爸妈妈来到福州琅岐。他的爸爸在一家养鸡场工作,妈妈由于股骨头坏死,动了一次大手术,基本上只能在家里休息。这样一来,家里的全部经济来源都落在爸爸那辛苦而又收入微薄的养鸡场工作上。

  万杰看着爸爸辛苦照料着1万多只鸡,有时忙得吃不上饭,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他就主动帮爸爸分担养鸡场又苦又累的活儿.

  凌晨四点,万杰和爸爸已经起床了。他们来到鸡棚,万杰麻利地拿出饲料斗,连铲带刨取出大概20斤的饲料,吃力地来到料槽边,一边推料斗一边往槽里倒饲料,将近两个小时的喂料,使万杰的手臂疼得抬都抬不起来、碰都不能碰。但他没有放弃,不吭一声地坚持了下来。

  有时,万杰还要帮忙爸爸在水泥坝上用耙子把成堆成堆的鸡粪摊开,晾晒。鸡粪堆散发的恶臭,没有吓跑万杰,相反,他觉得能帮助爸爸分担工作对自己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除此之外,每天万杰还要帮爸爸捡鸡蛋,给菜地浇水,搬运饲料或鸡蛋......

  万杰就是这样用他弱小的身躯帮爸爸做着养鸡场里的脏活、累活,却从没有一句怨言。万杰的这份孝心感动了他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是当之无愧的美德少年!

(责任编辑: 汪天安)
2015美德少年尊老爱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