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美德少年 > 自立自强

骆亚
福州市君竹小学
发表时间:2015-05-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一朵坚强中绽放的生命之花 ——自强自立美德少年骆亚事迹介绍  

  马克思曾说过: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这样自强自立的人,虽身有残疾,却凭靠坚强的意志,绽放出美丽的生命之花。她就是——骆亚,现任福州市君竹小学四(2)副班长、语文组长等职务,是一个各方面都十分优秀的小女孩!

  在学校她真诚善良,乐于奉献。她是学校文明志愿者,是同学眼中的热心人,经常帮助生病的学生做值日,借自己的学习笔记给他们复习,积极主动的帮助学困生解答学习疑惑,看到地板上有纸屑等垃圾都会主动的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她热爱生活,坚强乐观,关心他人,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学习习惯良好,每天还积极读课外书来丰富知识,拓展视野。虽然脊椎弯曲,但她仍然参加学校各项活动,体育课上有她不屈不挠的奔跑的身影,硬笔书法比赛上有她认真书写的身影,勤奋、优秀让她获得了回报:校三好学生;校硬笔书法优秀奖;校优秀少先队员;省美德少年……

  在生活上,她自强自立,孝顺父母,家里经济条件很不好,从小她就脊椎弯曲,每天都要戴矫正器来矫正自己的身形,但她从不埋怨自己的出身,反而体谅忙碌的爸爸妈妈,努力减轻他们的负担,她过早的承担了家庭的责任和义务,学会自理、做饭、洗衣……做许多的家务,照顾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每天她都要5点起床,做饭、收拾房间,做好一切后,还要步行50分钟的路程走去学校上课,尽管如此辛苦,可她的脸上永远挂着笑容,尽管如此忙碌,可她从没欠交作业,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却在坚强中绽放出了美丽的生命之花。

(责任编辑: 汪天安)
2015美德少年自立自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