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美德少年 > 自立自强

陈颖心
福州市外国语学校
发表时间:2015-05-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陈颖心在香港亚洲电视上的葫芦丝表演

  陈颖心,14岁,就读于福州市外国语学校。

  5岁多时,在一次舞蹈练功中意外摔倒,造成脊髓神经损伤,下肢瘫痪,幼小的年纪就惨遭不幸,身体的不便,病痛的折磨都没有成为她悲观、气馁的借口,反而成为她自尊自强,乐观向上的动力,她以坚强的毅力坚持着求学之路。无数次严重的褥疮、骨折让她的身体饱受折磨,但她以顽强的毅力始终坚持着,从未落下功课,成绩名列前茅。她是老师们的骄傲,同学们的楷模。

病床上坚持学习

  课外的她一样出色,乐器演奏、写作,她样样拿手,她的文章集结成一本——《舞在虹上》由福建少儿出版社出版发行,她的葫芦丝表演登上了香港亚洲电视的舞台。在学校,各种活动,她样样的不甘人后,甚至是运动会,她也敢滑着轮椅,和同学们在跑道上竞技一把。

  “别人能做的,我一样可以做,就算坐在轮椅上,我一样要阳光灿烂。”这是她心中坚定的信念。

  她还热衷于公益活动,多次赴香港为脊髓损伤研究募集资金;用她的各种奖金设立了“心”基金,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回报社会。她还多次在福州个中小学进行巡回演讲,激励同龄人自立自强。

努力学习带来的多才多艺

  她,用她的勤奋,用她的阳光,感染着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一个平凡的道理——再大的困难,只要你努力,就一定可以战胜!

  点评:小小的年纪就惨遭不幸,身体的不便,病痛的折磨都没有成为她悲观、气馁的借口,反而成为她自尊自强,乐观向上的动力。她,用她的勤奋,用她的阳光,感染着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一个平凡的道理——再大的困难,只要你努力,就一定可以战胜!

(责任编辑: 汪天安)
2015美德少年自立自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