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美德少年 > 助人为乐

洪敬昊
福州第十六中学
发表时间:2015-05-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洪敬昊同学是福州第十六中学初二(11)班的一员。洪敬昊同学热情善良、乐于助人、坚持不懈,自初一以来,长期坚持帮助本班一位先天有残疾的同学,其情真切,其行可赞。

  初二(11)班有一位因先天不足而行动不便的同学,名叫林志。班上的同学都十分地爱护他,呵护他,尤其是他的同桌,洪敬昊同学。

  该同学由于先天不足,导致四肢无力,走路时一瘸一拐,需要搀扶才能行走,更无法提书包等重物。于是,从初一一进校开始,洪敬昊同学就主动帮助搀扶该同学上下楼,带着他去操场、去音乐室、去实验室,陪同林志同学去男厕所,以解决该同学的不便。尤其是放学时,放学时,当其他同学都欢天喜地地蹦着跳着出校园时,洪敬昊同学都是慢慢地搀扶着林志走出班级,挪向保安室,等待林志父母来接送他。

  课间时间,洪敬昊同学还时常陪伴在林志同学身边,和他谈笑聊天,消除该同学的自卑感,让他能和其他孩子一样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在学习上林志同学由于无法正常书写,上课笔记无法记录,洪敬昊同学经常督促和帮助林志同学学习,为他抄录笔记,给他讲解题目。在学校消防演练时,洪敬昊同学和班上其他同学一起背着林志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他们的互助互救、共同成长、快乐相伴的身影,是我校最有爱、最暖心的一道风景线。

  洪敬昊同学乐于助人、始终如一的照顾帮助同学的行为,充分体现了雷锋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是新时期初中生的优秀品质的典范。 

(责任编辑: 汪天安)
2015美德少年助人为乐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