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专题活动 > 2015美德少年 > 助人为乐

黄伟杰
闽清高级中学
发表时间:2015-05-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黄伟杰同学就读于闽清高级中学高二(2)班,他心地善良,自立自强,尊敬师长,以助人为乐,他的座右铭是:“你给予别人的是爱心,自己收获的是快乐!”。

  在闽清高级中学附近住着一位八十多岁的李奶奶,独自一个人生活,唯一的养女也身居国外,在闽清举目无亲。由于老人多年前摔伤造成行动不便,加上岁数大,正常的饮食起居也成了问题。有一次黄伟杰在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认识了李奶奶,他的内心产生了照顾老人的想法,从此黄伟杰就长期照料起李奶奶的日常生活。定期帮助李奶奶打扫卫生、买药、带东西等等。某个周末,他按往常的时间来到了李奶奶家,他发现躺在床上的李奶奶有气无力,赶紧询问李奶奶的状况,但她却连话都说不出来。他用手摸了摸老人的额头,发现滚烫滚烫的,他一刻也不敢耽误,赶紧叫来一位同学帮忙,将李奶奶送到了医院。事后医生告诉他,老人体质很弱,如果不是及时送来,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他暗自庆幸,还好及时地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在老人生病住院期间,他利用每天中午和周末时间尽可能地陪伴老人,直到她康复出院。从这次老人生病以后,他意识到,李奶奶年纪这么大,身体这么弱,平时要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和帮助老人。不知不觉,一年时间就过去了。黄伟杰同学长期照顾李奶奶生活的事迹感动了他的同学们。在他的影响下,其他同学也积极参与到照顾李奶奶中来。

  黄伟杰同学的助人为乐的事迹,赢得了同学们地尊重,得到同学们地支持,黄伟杰同学身上尊老爱亲、助人为乐的中华美德,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楷模。

(责任编辑: 汪天安)
2015美德少年助人为乐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